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

素食待用便當 黃振祥望拋磚引玉
【王鈞嶢、徐福德/中正大學報導】

中正大學學生餐廳福慧素食老闆黃振祥發起「待用便當」,不僅幫助有需要的人,也期望大家能一起響應做善事。


片長:2分05秒

中正待用便當 福慧素食黃振祥
前陣子流行一時的「待用便當」,現在,在中正大學你也看得到。
中正大學福慧素食餐廳老闆黃振祥,從九月二十三號起,每天提供至少20份待用便當,希望不只幫助弱勢族群,也能提供一個平台,讓大家一起響應做愛心。

老闆黃振祥先生表示:其實就是有一些同學他們,比如說,叫一碗大碗的飯,或是兩碗大碗的飯,然後菜只要20塊,然後我就會覺得說,一個大男生怎麼可能只有吃這些菜會飽,我就想說可能在經濟方面可能有問題,然後就會讓我聯想到說之前社會上有一些待用便當的那個想法。

待用便當 待大家傳播消息
因為目前待用便當的活動才發起不到一個月,老闆黃振祥也希望能夠透過學生族群的力量,將這個可以做好事的消息傳播出去。

(同學請問一下你們知道福慧素食店有待用便當嗎?)
中正大學企業管理學系大二同學黃芊慈、許珉綺表示:不知道

中正大學中國文學系大二同學楊永政表示:我是知道它是有關於便當的,但是其他的我都不了解。

中正大學成人及繼續教育學系碩士班一年級陳怡樺表示:嗯,知道,因為就剛好就是這邊素食餐廳有提供,然後就覺得比較實際的一個幫助吧!

老闆黃振祥先生表示:因為(活動)剛開始,其實我們也沒有特別宣傳,所以說現在來領取愛心便當的人也還不多,所以說希望說透過你們(學生)也可以把這個訊息傳播出去,讓更多需要的人可以來這邊領愛心便當。

中正大學傳播學系副教授胡元輝表示:那時候我也是詢問餐廳的老闆說你們為什麼要有這樣的一個想法,那他們說他們的用意主要是希望對經濟上有困難的學生,我覺得這樣的一個出發點是滿好的,所以我當場就跟他們講說我願意(捐款)

黃振祥拋磚引玉 望大家發揮愛心
儘管目前收到的善款並不多,但是黃振祥先生依然自掏腰包,補足每天20份便當,他相信只要持續做下去,一定能夠拋磚引玉,讓更多人一起發揮愛心。

老闆黃振祥表示:我覺得這個社會上很多人都很有愛心,那我只不過是提供一個平台,讓那些有愛心的人能夠加入這個活動,沒有人捐款,我自己會提供這個數量出來,永遠都有,只要我在中正都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